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台灣旅遊系列PART 1/8 (香港機場 --> 台北機場 --> 台中 --> 逢甲夜市)

2014年11月23日 - 2014年11月30日 

小篇和女朋友去了台灣旅行, 中途影了不小的相和去了一點點的景點遊玩, 很想分享給大家看看

讓各位有興趣到台灣旅遊的時候可以玩得更方便一點 , 小篇是香港人, 我就由自己地方的機場開始介紹吧



小篇坐的是BR828 去台北的飛機, 閘口是50


長榮航空編號是BR, 位於T1客運大樓的E段, 因為小篇搭的飛機很早7:30就起飛, 因為我怕會起不了床和我住

的地區只得一班早上04:00開的巴士前往機場, 所以我決定提早一天到機場等待上機 (整晚也睡得不好

 坐位不太好睡) 不過睡機場也算是一種旅遊體驗, 所以有機會就試一試吧 哈哈, 好不容易等到早上5時左右

我們就到了長榮航空的櫃檯辨理登機手續, 因為第一班機是7:30 , 所以他們5:30就會開始辨工, 建議大家要

早點去排隊啊, 因為五點半左右已經很多人在排隊的啦 :) , 到櫃檯交出入台證 (不知道什麼是入台證的 請按"這裡")

航空公司就會給你登機證, 之後你就可以拿著登機證, 通過機場保安的檢查, 進入禁區, 再到你的閘口前排隊



禁區侯機室全景相


早上機場外的天氣


大部份人到了這個位置也會影一影這個預備登機牌, 我也不例外啦 



機上座位也算很舒適, 如果在機上不想睡覺的話, 可以播電影或看看本班飛機的一些資訊

我的航機飛行高度最高為39972, 當時機外氣溫大約是-56度左右


當飛機爬升到一個穩定的高度後就會開始派餐, 如果你對餐飲有特別要求的話, 可以事先和航空公司說明


感覺還可以啦, 至少我見附近很多人也是整個吃光的


下飛機後可以先到電訊公司購買上網及電話卡, 印象中有3間, 分別是"台灣大哥大", "中華電訊" 及"遠傳" 

在網上看過一些比較, 聽說三間也差不多, 但如果在台北的話"台灣大哥大"會比較好, 我有5天會在台北

所以我選擇了台灣大哥大, 基本上放入電話後就可以使用,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設定


接下來你應該和我一樣會搭這個叫做"705"線的巴士前往桃園高鐵站及後再轉搭到台灣其他地方的

上車前你可以選擇用台幣直接買票, 或者使用悠遊卡上車拍卡就可以啦, 如要購買悠遊卡可以到機場的便利店

我買的時候是台幣100元, 入面是沒有錢的, 需要你自行儲值才可以使用的, 就像香港的八達通一樣

另外有一樣很重要的事, 如果你需要港幣兌換台幣的話, 強烈建議你到台灣後才兌換, 因為匯率差太遠了

我在香港是1 : 3.58 , 在台灣是1 : 3.93, 實在是差太多了, 所以各位不要在香港先換好一大堆台幣啊, 否則會後悔啊


705 巴士的票價是台幣30元, 車程好像也要大約20MIN


落車後你最先看到的入口就是這個"5"號入口, 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到門口旁的M記買點東西吃


有些包是香港沒有賣的, 我這個餐..很辣...很辣, 而且炸雞比香港的差, 另外原來高鐵行駛的時候會有餐車的

我建議買很有特色的高鐵便當會比在M記進食來得開心,便當一般是台幣60-80元, 有飯有肉有菜, 感覺良好:)


桃園往台中高鐵車票 , 不用40分鐘就可以到達台中, 十分快捷, 另外有一樣十分有趣的情況, 我在台灣

搭了三次高鐵, 三次座位也是7D和7E, 我和7字十分有緣啊


台中高鐵站全景圖


台次十分頻密,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高鐵班次的資料, 請按以下網址, 之後選擇日期及時間 http://www.thsrc.com.tw/tw/TimeTable/SearchResult



二張桃園高鐵站外園地方



列車很準時, 所以大家也要很準時啊, 否則開走了就慘啦


位置寬敞, 座位舒適, 行車穩定, 便當好吃, 整體上評價很高, 不過車票可以便宜一點就好啦 哈哈



十分準時就來到了台中高鐵站了 


高鐵站有很多接駁巴士前往不同地區, 有很多也有高鐵轉乘優惠, 包括我今晚要到的逢甲夜市

只要憑當天的高鐵乘車票, 出示給巴士司機就可以免費乘搭, 很方便吧, 另外如果你有悠遊卡的話, 在台中搭巴士如果

路程不超過八公里的話是不用錢的啊


小篇台中三天住宿的酒店<文華道會館>, 如果你的目標是逢甲夜市的話, <文華道會館>鄰近逢甲夜市, 步行前住

不需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而且酒店服務不錯,相信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你的目標是交通方便, 易於到各

景點遊覽的話, 建議住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會比較好


到酒店放下行李後我們就立即動身前住逢甲夜市吃喝了:) , 這裡大部份的飲品及美食價錢也十分便宜

平均放下台幣幾十元就有交易了


這十隻餃子計起來只需要台幣50元就可以吃到, 十分的超值啊, 而且味道不錯


再來就是台灣的特式鹵味食品, 當中有一款叫甜不辣的食物在台灣很有名的, 但個人感覺沒什麼特別

也有可能是我這家店沒能發揮甜不辣的特式吧


上圖看到的是排骨酥, 小份的只需台幣60元, 味道有點辣, 也有點甜, 肉質鮮嫩, 口感十足, 小篇十分推介這食品


再來就是很有名氣的豪大大雞排, 價錢大約是台幣50-60左右, SIZE絕對是超級的大件, 但味道方面, 沒預期中好吃




逢甲夜市每晚也有很多人流, 感覺十分熱鬧繁華


最後就是買回酒店的一些宵夜啦, 右上角的是骰仔牛(台幣100) , 他的左手邊的炸物是地瓜條(台幣60左右) 

甜甜酸酸的十分的好吃, 地瓜條下面的是綜合味道的雞蛋糕(台幣50) , 一共有10件, 超級的鬆軟, 很好吃

雞蛋糕左邊的是鮮肉包, 價錢忘記了, 好像是台幣20元左右吧, 因為味道一般, 所以印象不太深刻

雞蛋糕右邊的是台灣有名的小吃, 大腸包小腸(台幣50左右), 大腸指的是一條用糯米做的腸, 小腸指的是

豬肉腸, 首先把大腸切開配上不同類型的醬汁,  再加上小腸就成為了有名的大腸包小腸了, 味道濃郁,  十分惹味

不過小篇吃過一次後就沒再吃了, 反而單純的豬肉腸(小腸)我就吃了很多次啊

另外....台灣的垃圾筒好像比較缺乏, 很多地方想找個垃圾筒也比較難

明天去的地方是台中的"集集" , 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Ads by Google